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

液压元件,成套液压系统,集成块,二通插装阀,泵,三大类滑阀

新闻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白玉芬
  • 电话:0537-2718386
  • 手机:15554741611
  • 传真:0537-2718308
站内搜索
 
最新产品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探索工业互联网发展之路
新闻中心

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探索工业互联网发展之路

发布时间:2020-03-25 13:3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“智能+”时代已经来临。

  “发展工业互联网对于推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,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,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具有重要意义。”近日,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上,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表示。

  如今,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驱动力。

  龙头企业正成为行业中坚力量

  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早早布局,借助工业互联网重塑核心竞争力。

  徐工是工程机械领域的大型制造企业,也是面临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企业。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表示,徐工是国内最早利用物联网、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服务型制造转型的企业,主要从三个方面赋能制造业。第一个方面是数字化改造传统制造业。在行业内率先开展设备联网,将工业大数据分析应用于大型装备的制造过程,生产效率提升一倍,人工成本显著降低。自动焊接率从40%提升到90%。产品不合格率降低到6%以下,解决了行业难题。第二个方面是数字化催生服务型制造。如今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累计入网设备68万台,已连接“一带一路”沿线20多个国家的用户,平台上管理的资产超过了5500亿元,并以此为主业,成立徐工信息技术公司。第三个方面是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。


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探索工业互联网发展之路
网址:http://sdtfzn.wanfaw.com/news/itemid-2171.shtml